信息时报讯 (记者 吴瑕 通讯员 穗发宣) 昨日是第37个世界粮食日,广州市发改委(市粮食局)、市农业局等联合举办的2017年广州市世界粮食日活动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启动。

  昨天活动上,市发改委粮食工作分管领导、市储备粮管理中心主任郭志健介绍,去年广州全市消费粮食853万吨(原粮计,下同),其中工业用粮(包括饲料、制酒、食品加工等)消耗粮食533万吨,占总消费量的62.5%,主要以玉米、杂粮、小麦、大豆等品种为主;城乡居民消费粮食320万吨,主要以大米和面粉为主。本地自产粮食约46万吨,自产占比约5.4%。去年,广州市消费食用油35万吨,品种以花生油、菜籽油和调和油等为主。

  郭志健表示,“十三五”期间广州将大力推进粮食物流项目的建设和改造,拓宽粮食物流通道,到2020年,实现全市粮食供给总量达到2300万吨(2015年是1829万吨);粮食储备管理方面,按照市、区共担原则,在十二五承储51万吨的基础上,十三五新增承储100万吨。另外,目前全市粮食应急网点450个,十三五将增加100个。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