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冷空气和台风“卡努”的双重作用下,昨日的广州透凉中带有丝丝的寒意,五山观测站录得的最低气温已跌破20℃,最高气温也跌到接近20℃了。是不是觉得很凉爽?可惜的是,随着“卡努”的远去,这种凉爽将告一段落。

  预计,17日起,“卡努”对广州市影响结束,受冷空气影响,广州市将转为多云天气,白天气温有所回升,早晚清凉,广州港区仍时有6级以上阵风。

  气象部门预测,17日至18日,广东省南部市县阵雨转多云,其余市县多云到晴天,白天气温明显上升,早晚清凉;19日,广东省晴天到多云,早晚清凉。

  “卡努”于16日3时25分前后在广东徐闻东部沿海地区登陆。就在“卡努”登陆一个多小时前,今年第21号台风“兰恩”(热带风暴级,英文名“Lan”,来自美国,意为风暴)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不过,从其目前的位置、移动速度和方向来看,“兰恩”未来4天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广州今日阵雨转多云,气温介于20℃到27℃,吹和缓的偏北风;明日多云到晴,气温介于22℃到29℃,吹轻微的东北风;19日,晴到多云,气温介于22℃到29℃。黄熙灯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