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胡志慧) 五年来,广东共新增解决超过100万人住房困难问题。昨日,广东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厅长张少康带队上线广东“民声热线”,就保障房等热点问题作回应。

  张少康表示,近五年来,全省共新开工保障性住房18.6万套、新建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26.4万套、新增发放租赁补贴3.8万户,基本建成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50.3万套、竣工27.6万套;新增实施住房保障(含租赁补贴)34.38万户,累计实施住房保障共计73.43万户,共新增解决超过100万人住房困难问题。

  此外,广东还大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在全国率先成立省属国企专业化住房租赁平台。今年7月,广州、深圳、佛山、肇庆获批成为全国首批住房租赁试点,占全国首批试点城市总数的三分之一。

  下一步,广东将积极构建以公租房、共有产权住房、人才住房等为主体,租售互补有机结合的住房保障体系。将住房保障覆盖面扩大至城镇中等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符合保障条件的各类人才。

  针对群众在租房中遇到的房源真假难辨等问题,广东将加快推进建设政府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与住房交易和不动产登记数据信息充分对接共享,实现“放盘-交易-备案-评价-数据发布”一条龙服务,确保房源真实,并逐步将各类城中村租赁住房纳入平台统一管理。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