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消宣)广州市公安消防局昨日通报,10月18日21时48分,中山六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指令称,荔湾区中山七路锦龙北一名老人跌倒在厨房。接到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和6名指战员赶往现场。

  途中,中队指挥员一边向报警人了解情况一边做好救援准备。到场后,消防员在报警人的带领下携带破拆器材赶往该住所,并向报警人了解老人晕倒大概位置。确认老人倒地位置在阳台附近后,中队指挥员迅速下令破拆,救援人员随即利用铁铤、锤子对门进行破拆。

  消防官兵先用铁铤插入门缝中,再用锤子将铁铤敲入,仅用15秒就将防盗门打开,紧接着打开木门。破门过程顺利,仅用时30秒消防员便成功进入屋内。“开门后发现一名老人晕倒在厨房,身体侧身蜷缩在地。”救援人员透露,此时中队指挥员通过问话,排除移动老人可能带来的危险后,将其抱至沙发休息。随后,消防员将老人移交给医护人员。经检查,老人无生命危险。

  据消防部门透露,经了解,老人是在进入厨房过程中不幸滑倒。住在对面的邻居从阳台位置看到老人倒在地上,发现其很长时间未起来。邻居怀疑老人休克晕倒,担心其有生命危险,所以立马报警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