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金秋重阳佳节,送爸爸妈妈一场难忘的“婚礼”,将会看到怎样动情的画面?昨日14时30分许,76岁的郑永茂身穿西装礼服,与爱人吴佩云在广州黄埔区文冲街瑞东花园社区举办一场迟到49年的婚礼。当天,与二人一同举办“婚礼”的还有其他9对长者夫妇。

  婚礼仪式简单,虽无“三茶六礼”的传统礼俗,却有“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温情脉脉。面对面告白、互相拥抱……完成这些相对新潮的仪式时,老人们虽然动作羞涩,但仍一样不落地完成。“感谢你,在我最困难时嫁给我!”婚礼现场,“新郎”陈定尧告白时,“新娘”兰菊珍还害羞地用礼花捂起了脸。

  记者了解到,现场10对长者夫妇中目前婚龄最长的已结婚49年,年龄最小的一对婚龄也有36年,但这次都是他们穿礼服拍婚纱照。不少花童还是这些“新人”的孙辈。

  现场最年轻的“新娘”席凤梅阿姨告诉记者,1981年结婚时,由于经济条件有限,未举办婚礼,穿婚纱、拍婚纱照是她多年的心愿和梦想。“原本打算明年我60岁的时候拍婚纱照,借这个机会提前拍了,非常幸福。老公踏实本分,不爱说话,在舞台上听到他说‘我爱你,谢谢你’,很感动。”说完,席阿姨便细心地轻轻擦去拍照时留在爱人龚志国脸上的口红印。“以前条件不好,结婚时很将就,这个集体婚礼算是帮老婆圆了一个梦。”“新郎”龚志国腼腆地说。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