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委会:广州灯光节将持续至11月19日 请周一至周四错峰前往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阳辉 成小珍 郭苏莹)昨日是广州国际灯光节第二日,恰逢周末,灯光节举办地花城广场迎来大批游客。记者从广州公安部门获悉,为了保证公众安全,灯光节组委会于当晚临时关闭所有音乐和灯光作品。组委会提醒市民,灯光节将持续至11月19日,请周一至周四错峰前往。

  据了解,昨晚7时38分,广州公安部门发出通知:“现在花城广场人流密集,为了避免发生践踏等意外事件,保证公众安全,2017广州国际灯光节组委会现已关闭所有音乐和灯光作品。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广大市民和国内外游客朋友谅解。”

  灯光节组委会表示,灯光节举办期间,将视现场情况启动应急预案,周五至周日组委会将提前关闭人员密集区域的音乐及大部分灯光作品,并适当减少部分灯光作品表演次数。

  组委会再次提醒,花城广场灯光作品展期为10月27日~11月19日,亮灯时间为18:00~22:00;珠江5座桥梁灯画展期为10月27日~2018年5月4日,珠江新城14座连廊展期为10月27日~2018年5月4日,亮灯时间为18:00~22:30,建议大家周一至周四期间错峰前往游览。

  另据悉,受大客流影响,昨晚广州地铁多个站点临时采取飞站措施。昨晚7时35分,广州地铁发布消息提醒,因珠江新城站出站客流较大,三、五号线列车在珠江新城站不停站通过,提醒大家及时留意。直至晚上8时15分,广州塔站、珠江新城站、体育西路站陆续恢复正常进出站载客服务。

  广州地铁表示,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10月27~29日,11月3~5日、10~12日、17~19日(周五至周日),APM线每天19:00至运营结束,APM线广州塔、海心沙、大剧院停止对外服务(三号线广州塔站维持正常运营),林和西至花城大道组织小交路运行,执行特殊时刻表;此外,10月27日~11月19日期间,三号线、三北线将在周五20:00至22:30,分别增加4、2列车上线;五号线将在晚高峰视客流情况及时组织备用车上线疏导大客流。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