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对于国内个性化定制领域是一个里程碑的日子,2017 IP变现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依旧定制网正式上线新闻发布会在广州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的百余位嘉宾,将围绕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个性化定制、柔性生产、人工智能与新零售等五大主题,分享定制业界最新动态。

  本次大会是由中国个性化定制联盟、中科院云计算中心指导,广州依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依旧定制网(19dz.com)主办,广东省动漫行业协会、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广东省采购与供应链协会、广东省天使会、广东省让爱回家公益促进会、广东酒协酒具酒械供应链协会、周日早茶会、广东省商业联合会等60家支持单位共同协办。大会以“定·见未来”为主题,除了一场主论坛、两场分论坛,还有首届定制节、依旧定制网1000万现金钜惠政策、让爱回家慈善公益、著名书画家现场挥毫等多项同期活动。

定·见未来,依旧定制网让定制惠普大众定·见未来,依旧定制网让定制惠普大众

  100+大咖汇集羊城,共探文创变现与智能制造话题

  2017 IP变现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阵容强大,参与的领导嘉宾包括工信部两化融合推进处副调研员梅杨、中国个性化定制联盟秘书长刘建、中科院云计算中心处长许晓安副教授、中科院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助理邹俊成、广州市海珠区科技工业商务与信息化局领导、广州市文广新局原局长范旭、广东省动漫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敖刚敏、海汇资本管理合伙人王小良、广东省让爱回家公益促进会梁冬飞等等,还有近百位来自科技、金融、医疗、教育、泛娱乐、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业内知名人士参与,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工信部两化融合推进处领导致辞工信部两化融合推进处领导致辞
广州市海珠区科技工业商务与信息化局领导致辞广州市海珠区科技工业商务与信息化局领导致辞
广州市文广新局原局长范旭致辞广州市文广新局原局长范旭致辞

  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核心二次元用户规模达7000万,泛二次元用户将近2亿,经济发达的东部沿海地区是二次元用户的集中地,广东省分布最为密集。这个原本只在小圈子中流行的事物,近年来悄悄地渗透,甚至被预测为下一个风口。

  针对二次元如何变现,依旧定制网创始人陈胜捷或许将会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案。依旧定制网,作为一家C2M在线定制的电商交易平台,将以促进IP变现与智能制造融合为核心交流要素,力求让企业学习先进制造经验,帮助企业发现适合自身企业的发展路径;以及帮助知识产权所有者提高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帮助IP所有者进行认证,并协助其变现。

  IP变现与智能制造需要用“互联网+”弯道超车

  首先,依旧定制网联合创始人邓成龙作本次论坛的欢迎词,他强调,个性化定制是未来社会发展的迫切需求点之一,定制是企业品牌品质和文化的提升,也是企业在品牌文化体系建设的过程中更丰富、更可靠的内涵。依旧定制网就是帮助国内制造厂商实现从传统制造到智能制造的伟大转变,同时也为国内IP衍生品实现变现创造更多的商机。

  针对智能与工业制造如何完美融合,中科院智能研究院院长助理邹俊成从智能制造的背景与前景的描述,及智能制造所涉及的方面:装备、产线、车间、工厂、管理等角度延伸,再到技术内涵:工业的信息化,包括大数据与云计算、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技术,全面阐述了中国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

  邹俊成表示,智能制造需要借用“互联网+”弯道超车,同时他也期待依旧定制网在智能制造领域功能更完善更强大。

  在活动现场,依旧定制网还启动了中国首届定制节仪式。依旧定制网全体员工着装个性化在线定制的卫衣集体亮相。让现场的领导嘉宾及参会人员眼前一亮。与此同时,还实时显示出依旧定制网首笔交易的真实数据。

  厚积薄发,平台积累60多类正版IP、图库近千万张、商品SKU12万

  作为本届高峰论坛最大的亮点,依旧定制网平台的正式上线倍受瞩目。依旧定制网,是一家在线定制的C2M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是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的杰出代表。在创始人陈胜捷先生的带领下,从今年1月1日开始筹备,1月9日开始种子轮融资,3月9日开业,8月21日平台正式上线公测,等到了10月31日依旧定制网正式上线,一共235天,目前已有60多类正版IP、图库已接近千万张,以及商品SKU十二万。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国际图库123RF、无限图平台等为依旧定制网已提供近100,000,000张正版授权图库。

  毋容置疑,由于依旧定制网的横空出世,将为文创产业带来新机遇。依旧定制网平台专门为在线定制商家、IP和设计师提供开店入驻、在线交易等服务,让买家轻松、快捷的在线定制心仪的商品。依旧定制网的买家可以通过自主上传或选择正版IP授权的素材在线定制各类商品,实时生成效果图和设计图纸,满意后向商家提交订单。商家可根据效果图进行商品生产,无须线下确认设计稿。依旧定制强大的定制功能,不但可以进行内容定制,还可以定制商品各类参数。大大节省商家的成本,并可以获得类似淘宝的交易安全保证等。为中小型在线定制厂商提供个性定制解决方案。

  陈胜捷表示,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正在产生大量的中产阶级,他们追求智慧化、个性化和定制化的产品和体验。未来2-3年,面向高端用户的私人定制与大众化的在线定制将成为主流。另外,知识变现的前景将更广阔,由于信息革命到来,依旧定制网将带来新的媒体工具、支付手段的便捷化、知识传授的去平台化,为知识变现成为消费升级中的一个新的节点。依旧定制网是一个在线定制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其中一个重要的板块是帮助IP实现衍生品的在线个性化定制。

依旧定制网创始人陈胜捷现场作主题分享依旧定制网创始人陈胜捷现场作主题分享

  另外,陈胜捷还指出,其正版授权+在线定制+智能制造是我们依旧定制网新型商业模式。是以影视、体育、动漫IP形象正版授权,和500万设计师原创作品为内容,通过在线定制技术解决正版批量授权存在的问题,让智能制造为衍生品定制服务。同时,广大消费者用户可自主选择商品和喜爱的IP内容。届时将有IP流大的流量入口,为智能制造带来大量订单。

  启动1000万现金补贴,携手公益组织推出创新公益爱心定制模式

  开启定制经济大时代!作为首家创新型在线定制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依旧定制网将为个性化定制、IP衍生品和智能制造提供一个跨界融合的交易平台。陈胜捷表示,依旧定制网矢志成为业内领先的C2M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未来3年内,将实现交易量超过1000 亿元的在线定制C2M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未来2年内,将实现年度收支平衡,未来3年内实现盈利与历史收支平衡。

将子科技创始人郑桂滨作主题分享将子科技创始人郑桂滨作主题分享

  为了让利感恩回报,创始人陈胜捷对外正式宣布:即日起,依旧定制网平台将正式启动1000万现金补贴。他表示,截止到11月底,消费者每单消费立减10%,不分金额大小。11月份起,消费者每单消费可有机会立减5%-10%的优惠政策。

  依旧定制网还携手广东省让爱回家公益促进会推出创新公益爱心定制模式。定•为慈善,爱•满天下!广东省让爱回家公益促进会会长梁冬飞及受助儿童现场接收了依旧定制网的爱心捐赠礼品和卡片,同时爱心人士知名画家王爱云及书法家黄在伟现场挥毫的字画,也一一捐赠给了让爱回家的受助儿童们手中。

书画家挥毫作品现场捐赠给让爱回家公益促进会书画家挥毫作品现场捐赠给让爱回家公益促进会

  另外,现场签约环节,依旧定制网分别和广东省动漫行业协会、123RF图库,及广东省让爱回家公益促进会进行了现场签约。

  此外,品牌分享环节,深圳逸啦智能科技创始人朱凯忠精彩分享了主题演讲《人工智能与新零售》;轻松爱创始人冯碧婷女士向大家分享的主题是:《轻松爱:定制员工最放心的婚恋平台》;广东龙聚信息科技董事长、龙卷蜂原生饮联合创始人周敏向参会人员分享主题是:《第四代饮料龍卷蜂营养饮料趋势》;广州引籽文化发展创始人菜菜精彩分享的主题是:《Hello菜菜品牌成长史》;深圳威狮码CEO丁重光分享了主题演讲:《用蚂蚁雄兵的方式,让优质商品和服务渗透到个人的朋友圈》。作为依旧定制网战略合作伙伴,将子服装定制创始人邓桂滨也精彩分享了他的主题:《非标定制产品的生产标准化组织》。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