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吴绍锋) 昨日,63对“华农制造”的新人在华南农业大学红满堂前的大草坪举行了盛大的集体婚礼。本次活动适逢华农一年一度的校友返校日,新人们在家人朋友的祝福下,现场交换戒指、喝“交杯酸奶”、植树见证、宣誓共同走过一生,十分浪漫。

  现场:

  一万只纸鹤祝福校友

  婚礼现场,气球、纸鹤、鲜花拱门、捧花……63对“华农”新人穿过三道象征着爱的鲜花拱门,缓缓登场。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新郎新娘交换华农专属婚戒,喝交杯“华农酸奶”。新郎新娘深情一吻,共同宣读爱的誓言。63位新娘一起扔捧花的环节掀起了全场高潮。

  毕业两年的“林氏新人”表示,“大一大二每天早晨都会喝华农酸奶,现在这个日子喝到酸奶,像是带着家人回家的感觉。”

  现场活动负责人小文说,这次集体婚礼是校友返校日的新活动,是为了让华农的学子能在母校的情怀中完成自己的人生大事。“现场布置的一万只纸鹤,是全校师生提前几个月一起亲手为新人折的,里面还写有对新人的祝福。”

  特意推迟婚礼的日期

  “我一直没有正式说向你求婚。我想套用今天的一句话,一辈子做你高质量的陪伴,陪伴你去你想去的地方,吃你最想吃的东西,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十年前毕业于华农的小裘收到了丈夫相识十年以来的第一份正式表白。小裘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她说,为了回母校分享这份幸福,他们特意推迟了婚礼的日期。“我们班同学聚会也定在今天。”小裘说,同学们获悉他们打算参加集体婚礼,就把毕业十周年聚会定在了这天,以便在母校见证他们的幸福。“希望十年后我们还能回来,也想每年都回来一次,纪念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小裘幸福地说。

  表白:

  你是我喝过的最好的酸奶

  婚礼现场,新郎在大喜之日个个将浪漫天赋发挥到了极致。新郎小刘家就住在华农附近,在家人面前,有点害羞的小刘深情地对自己的新娘说,“你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酸奶。”还有一位新郎的表白是这样的,“左手是你的,右手是你的,家里的钱是你的,我也是你的。”

  这么甜蜜的氛围,在华农读大一的新生小张直说,作为单身狗受到了一万点“暴击”。小张表示,毕业后有机会的话,她也想成为集体婚礼上的新娘。

  身边人:

  17年了,每个人我都记得

  结婚不仅是新人的人生大事,也是家人幸福的源泉。一位父亲看着儿子带着儿媳开心地拍照,平淡又开心地说:“希望他们都能好好的。”一位“华农”新郎的妹妹感叹:“这样的气氛很浪漫,我哥跟我嫂子从学生时代同班,希望他们能幸福下去。”

  现场一位华农老师说,当年他曾担任助理班主任一职,跟师弟师妹关系特别好。今天,班上的一对同学也是新人。“有十七年了吧,我现在都能记得他们每个人的样子。”他动情地说。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