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元源) 11月7日下午,一位白发长者来到荔湾区金花街林苑社区,向两位年轻的执法队协管员送上锦旗,感谢他们的救命之恩。

  事件要从一个多月前说起。9月20日下午3时多,金花街执法队片长郑钟鸣和协管员陈文皓像往常一样在路面巡查。当巡查到荔湾路2号时,有街坊向他们求助。他们下车查看,发现一位白发阿叔卧在路边,身上满是鲜血。“围观的街坊说老人去买菜,拿着一瓶酒,不小心绊倒了,酒瓶碎玻璃插进腹部。”说起当时的情形,陈文皓印象颇深。他们立即将老人抱上车送往附近的荔湾医院,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出事的老人姓吴,今年85岁。吴老伯说,当天他买了一瓶红酒回家,不小心绊倒,碎玻璃插进了左手和腹胸,只记得有人救了他,但是到医院后,他就因为失血过多神志不清,记不清楚后面的事。手术后清醒过来,他第一时间托朋友找到了金花街执法队表示感谢。上周五,吴老伯出院后找到居委,提出一定要当面见见救命恩人。于是出现了上文的一幕。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