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爱情最浪漫的事,就是60年如一日陪伴在爱的人身边,不离不弃。为了体现全社会对老年人的关爱,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营造尊老爱老的家庭文化氛围,2017"一心一意一生一世金婚银婚" 盛典活动11日上午在广州市广播电视台举行。

  活动从全市各区钻石婚、金婚、银婚上百对的老友记里挑出11对老年人代表,通过庆典活动,让老年人夫妻携手重温风雨同舟、相依相伴的激情岁月,分享60年婚姻经营的成功经验,同时也让年轻一代感受真情恒久远的真谛,重新担起婚姻的重量。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是文化传承的重要形式,广州新闻电台副总监黎广怡表示,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在今天不仅是记得购物,还要记得一心一意,一生一世。他们将青春是奉献给了我们的国家,在他们年轻的时候欠了一场这么美好的婚礼,我们今天就还给他们,给他们一个美好的回忆,同时也希望给社会一个幸福的正能量,也给年轻人一个好的学习榜样。

  黄运华阎家勤夫妇:“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黄运华阎家勤夫妇  结婚60年钻石婚

  黄运华、阎家勤夫妇1955年结婚至今62年,黄叔说,现在儿孙满堂,生活上没有了后顾之忧,每天都开开心心,这次补上了婚礼,没有遗憾了。黄运华、阎家勤夫妇称“真正的一生一世是头一遭,也是最后一遭,也就这么一遭。非常高兴,心里很激动。60多年盼望已久的,今天终于实现了,因为原来我们五十年代结婚没有什么,登记一下,嫁妆什么都没有,就是买点糖给大家吃就可以了,非常简单。我们两个相依为伴、风雨兼程,艰艰苦苦都过来了,一直到老吧,我们还是要陪伴到最后一天吧,我们也很幸福。”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异地恋可能是很难见一面,但对于他们当时的情况来说,是根本无法相见。滇东和滇西相隔的几百公里,全是崎岖陡峭的山路。加上勘探队考察不同的地点经常需转移阵地,,若二人彼此想见一面,简直天方夜谭。想通过电话疏解的相思苦,通讯并不方面,难得通上一次电话,信号又断断续续。想完完整整听到对方的声音,基本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夫妇俩选择鸿雁传书寄托彼此的思念,每封信都需要数天才能寄达。两口子笑道,当时买邮票都花了不少钱。阎阿姨说,当时黄叔叔给她写过很多文言文情书,真挚感人,每每收到信,她总能乐呵几天。黄叔叔说,野外作业很苦,但想到二人仰望着同一片天空,呼吸着相同的空气,感觉幸福离自己并不远。也正因为这份不易,黄叔叔和阎阿姨都很珍惜彼此的感情,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反而更近了。

  年轻时受过的苦,照亮了二人的爱情之路。回望过往,似乎有点云淡风轻,但只有亲历者才能体味其中的苦涩。最浪漫的事,不是花前月下,不是山盟海誓,而是细水长流,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相伴相依六十载,黄叔叔说,现在生活上没有了后顾之忧,每天都开开心心。阎阿姨补充道:“最苦的时候都熬过去了!现在的我们很知足。”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