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银林村“人贩子”当场被捉的视频近日在网上热传 警方昨日发布通报

  警方:暂无证据涉嫌拐卖

  11月11日,几段视频在从化区太平镇银林村村民的朋友圈里传播开来:视频里一名身穿白色T恤和灰绿色长裤的年轻男子坐在地上,一言不发,旁边聚集的群众情绪激动,纷纷斥责该男子,并让其手举一张写有“人贩子”的纸板。

  据当地村民介绍,事发时间为当天上午,有村民外出时,在离村子几公里外的道路上发现这名男子正单独和村中一名7岁的女孩媛媛(化名)在一起。该村民打电话给媛媛的父亲,得知其并不认识这名男子后,村民们将女孩和男子带回村并报了警。

  对此,从化警方昨日发布通报称,目前暂无证据证实视频中的男子涉嫌拐卖儿童,该男子已被警方带回协助调查。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映

  外来男子带女孩出村 村民发现后报警

  银林村村委会副主任郭伟东告诉记者,事件中的女孩是村里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而涉事男子则不是当地人。最近村中的道路在进行拓宽工程,该男子几日前刚刚被招进施工队做工。“出事后听施工队老板讲才知道,这个人可能精神上有点问题。”郭伟东说。

  媛媛的爷爷回忆,11日上午9时多,他带着孙女和两个孙子去村养老院周围玩耍,过了一阵子,他带着孙子先行回家。因为媛媛玩耍的地方就在村小学附近,离家也不过一里路,他便放心地离开了。

  “后来有人跑来告诉我,说我孙女差点被别人带走了,我才知道发生了这些事情。”媛媛的爷爷说。

  首先发现情况异常的是村民阿东(化名),当他骑着摩托车行驶到离村子三公里左右时,发现了路边的媛媛和该男子。阿东和媛媛的父亲认识,加上这名男子面孔陌生,于是阿东心生怀疑,连忙拨通了媛媛父亲的电话。在得知媛媛的父亲并不认识该男子后,阿东与其他闻讯赶来的村民一起,将媛媛和该男子带回了村委会,同时报了警。随后警方将该男子带去了派出所。

  媛媛的爷爷表示,当时该男子面对大家的质问,给出的解释是带她去钓鱼了。但媛媛的父亲对这种说法并不认可:“我女儿和他都不认识,他就要带着她一个人去外面,如果没人看到的话,那他会带到哪里去呢?”

  “我女儿现在的状态很差,走路都在发抖,要牵着我的手才行。”媛媛的父亲表示,他们希望真相能够尽快水落石出。

  暂未证实

  该男子拐卖儿童

  从化警方昨日发出通报:近日社交媒体网传一段“从化银林村出现人贩子”的视频,从化警方立即组织人员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目前暂无证据证实视频中的男子涉嫌拐卖儿童。

  经初步调查:视频中的男子张某(22岁,云南人)就在当地做水泥工,暂住该村一出租屋。当日上午,张某在村养老院附近遇到曾见过的当地一名7岁女孩骆某。两人一起玩了一会,还去看了村里的足球赛、到河边钓鱼。当他们返回时,女童被村民看见并送回家,张某被拦下。

  目前,该男子已经被警方带回协助调查。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