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4届全球年会召开新闻发布会。11月13日,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4届全球年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11月13日,新浪广东从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获悉,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4届全球年会将于11月17日—19日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本届年会议题以世界大湾区建设为主。

  本届年会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国际金融论坛(IFF)联合主办,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国际金融论坛(广州)有限公司承办,以“世界大湾区建设:新动力、新增长、新格局”为主题。在此之前,IFF全球年会一贯以闭门方式进行,为进一步提升影响力,从本届年会开始将转为开放式会议。

  据了解,目前本届年会报名参会人数已超3000人,出席嘉宾包括IFF主席、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IFF联合主席、韩国前总理、第5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韩升洙,IFF联合主席、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IFF 顾问委员会主席、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等外国前政要,以及中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IFF副主席、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周延礼,IFF顾问、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IFF执行委员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马儒沛等国家省部级领导和IFF学术委员等国内顶尖级专家学者。

  年会共设置16场平行会议、30余场正式讨论,议题以世界大湾区建设为主,包括“世界湾区建设与区域竞争力”、“如何发挥香港澳门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作用”、“构建大湾区全球创新金融中心”、“构建大湾区全球资源配置中心”、“一带一路与湾区经济”、“全球大湾区投融资模式及合作”、“世界大湾区如何创建绿色增长中心”等,将深入探讨如何搭建国际合作平台,提升珠三角作为中国面向世界的国际门户功能。

  IFF是总部设在中国北京的非营利、非官方的独立国际组织,2003年10月由中国、美国、欧盟、联合国等20多个国家、地区及78位相关国际组织的领袖共同发起成立,被誉为全球金融领域的“F20”。

  为进一步扩大国际金融论坛的影响力,2016年11月28日,IFF与广州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IFF将论坛的业务和运营总部落地广州。同时,自2017年起,IFF全球年会、相关国际峰会以及IFF各项国际会议将固定在广州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