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天猫双11,产生了8.12亿物流订单!这又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但今年的物流比往年更给力,许多人惊呼,下单后半夜发货,早上就收到了,这真的是双11吗?

  这绝对是真的。只是,为了让你早一点,再早一点收到包裹,每个送到的包裹背后,都经历了不为人知的漂流。在菜鸟的组织下,物流行业的每个环节都整装待发,全中国的快递员们都做好准备,只为这一刻的冲刺。

  这些包裹坐过无人仓AGV货架、自动流水线、智能分单流水线,坐过飞机、高铁、无人机,坐过叉车、大货车、三轮车……送到大家手上。

  这些包裹也经过叉车司机、拣货员、技术员、搬运工、货车司机、分拨员……快递小哥,才来到你的身旁。

  你知道在你半夜下单后,快递现场是什么样的场景吗?

双11当晚,圆通北京分拨中心,现场操作人员全部就位,分装第一批包裹。双11当晚,圆通北京分拨中心,现场操作人员全部就位,分装第一批包裹。
满满的仓库,都等着经过快递小哥的手,一件件送出去。满满的仓库,都等着经过快递小哥的手,一件件送出去。
仓库内工作人员们通宵完成打包。仓库内工作人员们通宵完成打包。
仓内分拣完毕,一起装车,连夜出发。仓内分拣完毕,一起装车,连夜出发。
11月11日凌晨,与菜鸟合作的心怡成都猫超仓,开叉车的工作人员在补货下架。11月11日凌晨,与菜鸟合作的心怡成都猫超仓,开叉车的工作人员在补货下架。
时间太紧张了,饭只能凑合这随便吃吃,还有更多包裹要搬运。时间太紧张了,饭只能凑合这随便吃吃,还有更多包裹要搬运。
黄马甲的员工在网点搬运包裹。黄马甲的员工在网点搬运包裹。
又一大波猫头等待运输……等下一批货运来装车的间隙,回头一看大叔已经睡着了。又一大波猫头等待运输……等下一批货运来装车的间隙,回头一看大叔已经睡着了。
双11凌晨,成都仓库,拣货员通宵作业ing。双11凌晨,成都仓库,拣货员通宵作业ing。
让大家早一秒收到!让大家早一秒收到!
仓配流水线,完成打包的包裹。仓配流水线,完成打包的包裹。

  西南,菜鸟合作的邮政美妆仓库,异常处理岗正清理各种bug。

菜鸟联盟配送团队万象网点连夜工作。菜鸟联盟配送团队万象网点连夜工作。
菜鸟合作伙伴中通的北京分拨中心,管理人员进行现场操作监控,确保万无一失。菜鸟合作伙伴中通的北京分拨中心,管理人员进行现场操作监控,确保万无一失。
成都,菜鸟合作伙伴东骏快递员装车配送当天第一批猫超包裹。成都,菜鸟合作伙伴东骏快递员装车配送当天第一批猫超包裹。
天亮就出发。满车的包裹,也是满满一车剁手党期待的美好生活。天亮就出发。满车的包裹,也是满满一车剁手党期待的美好生活。
人在镖在,苦中作乐。人在镖在,苦中作乐。
这是网友拍到的,小区里深夜快递员仍然在派送的身影。这是网友拍到的,小区里深夜快递员仍然在派送的身影。
那一刻,好像时间为他静止了。那一刻,好像时间为他静止了。

  为了让大家剁得开心,收得更快,菜鸟联合所有物流快递伙伴努力工作加班加点,从仓到配,从干线到分拨中心到网点,从客服到快递小哥,小伙伴们正24小时昼夜接力,一起把超过8亿的包裹尽快送达。

  双11已成为全球共振的狂欢,像春节一样成为全社会、所有人剁手的节日;作为第二春运,双11快递也希望给大家送去像回家过年一样的美好期待。

  多体谅快递小哥一点,他们为了让大家早一天早一小时收到包裹,经常不眠不休吃不上饭。当他们带着你所期待的包裹来到你身边时,请给他一句赞美和鼓励。如果你的包裹比平时稍晚了一些,也请体谅他们,不要苛责。

  他们是双11期间最可爱的人,向每一位认真生活、认真工作的快递员们致敬!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