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苏莹) 昨日,广州市交委在其官网公布了《广州市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区域科目考试大纲》(包括巡游出租车和网约出租车)和《广州市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区域科目考试题库》。记者从《大纲》及《题库》获悉,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网约车司机,不仅需要熟悉广州路况、了解相关法规,还应服务周到、懂礼貌。

  9月初,交通运输部印发相关通知,明确从12月起,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全国公共科目考试与区域科目(包括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考试将实行“两考合一”,同时要求各地在11月底前公布考试题库及标准答案。本次广州市交委公布大纲及题库时,同样明确表示考试改革将自12月1日起执行,原来执行的相关文件将同时废止。

  记者从《大纲》获悉,巡游出租车和网约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区域科目考试均为机考,题型分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分别为20题、20题和10题。每题1分,满分50分,40分及以上合格。从考试范围看,网约出租车驾驶员需熟悉广州市交通概况,掌握安全营运知识、广州市网约车服务规范和操作,理解网约车政策、法规和标准,熟悉职业道德。而巡游出租车驾驶员除以上类似要求外,还多了一项“理解广州市人文地理知识”。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