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苏莹 卢云龙 潘敬文 通讯员 穗铁宣)昨日,腾讯公司与广州地铁集团举行签约仪式,正式展开智慧交通领域的深度合作。两家公司联合宣布:从即日起,广州地铁乘车码正式上线试运营,乘客只需通过微信小程序中的“广州地铁乘车码”,将二维码靠近地铁站的云闸机,即可扫码入闸乘坐广州地铁。自此,广州成为全国首个上线地铁乘车码的城市。

  据了解,从即日起,乘客乘坐广州地铁(APM线除外)时,可通过腾讯乘车码小程序一键享受移动支付便捷体验。首次使用时,用户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此后腾讯乘车码会自动进入微信卡包,再次使用时在“我-卡包-会员卡”可以找到带有“广州地铁乘车码”字样的专用卡片并点击使用。用户乘坐地铁时,将点击生成的二维码靠近地铁站的云闸机(橙色闸机),扫码成功后即可入闸乘车。

  广州地铁表示,由于乘车码在试用阶段,试用期期间仅推出十万个,如果没有抢到乘车码的乘客也可以使用其他快捷的支付方式乘车。为确保安全平稳的使用体验,广州地铁腾讯乘车码还在前期运营阶段,有一定的限量,等运营平稳后会逐步放开。

  广州地铁表示,地铁乘车码正式上线试运营后,没有羊城通的乘客,不买实体单程票都能快捷入闸乘车的方式增加至三种:银联信用卡闪付过闸、ApplePay过闸,以及微信乘车码过闸。优惠方面,至2017年底,乘客银联信用卡闪付和applepay搭乘广州地铁,都能享受单程立减1.8元优惠(每天每卡限2次)。微信乘车码则暂无优惠。

  此外,记者了解到近日三星部分新款机型也更新了软件,正式开始支持岭南通(羊城通),而且还享受15次后打折的优惠。这是继小米、华为之后,第三家支持岭南通(羊城通)的大品牌手机。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