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信防范通讯信息诈骗创意快闪店(天河城南门)广东电信防范通讯信息诈骗创意快闪店(天河城南门)

  2017年11月18-19日,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举办的以“温柔藏刀”为主题的防范通讯信息诈骗创意快闪活动在广州天河城火热开启。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一系列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专项行动的内容之一,旨在通过趣味的线上线下互动,将防诈骗知识融入娱乐化的创意元素中,让市民亲身体验诈骗套路,提高通讯信息安全意识。

  据悉,本次创意快闪活动添加了不少当下年轻人喜爱的元素:二维码、rapper表演、情景模拟游戏等,用娱乐化的方式展现“温柔藏刀”的主题,让市民深刻认识到诈骗对自己、家人和社会的危害性。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希望通过这种娱乐体验的方式,把诈骗的套路和技巧轻松地展示在观众面前,从而让观众游刃有余地应对生活中的众多诈骗情景。

  为了让观众能够享受到全方位的感官体验,本次快闪活动专设了二维码区,观众扫描各种形态的二维码,就可以接收到多种形式的内容,比如“别让骗子陪在父母身边”温情视频、“猜猜我是谁”诈骗神还原H5、“中奖啦!”创意H5等。值得一提的是,“猜猜我是谁”通过三段语音真实还原了生活中三种最常见的通讯诈骗手段:冒充亲友诈骗、冒充领导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打造了一个身临其境的“犯罪现场”。

  作为活动中最具娱乐化的部分,《三六之歌》将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几年来总结的防骗精髓化入动感的rapper节奏中,带动观众在欢乐的说唱中自觉学习防骗知识,同时也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从另一方面来说,将传统的防诈骗宣传与当下潮流的嘻哈元素相结合也是中国电信广东公司的一次迎合新生代文化的精彩尝试。

  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来自于“情景模拟游戏”——神秘的小黑屋。观众使用准备好的“诈骗剧本”和手机给自己的亲朋好友打个电话,冒充快递员、领导、公检法等等,模拟通讯诈骗情景。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观众“换位思考”,理解骗子的诈骗套路,同时也可以测试亲朋好友的防骗意识,加深亲朋好友对防诈骗的印象,更重要的是让市民真正掌握了应对诈骗的可贵经验。

  中国电信广东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快闪店活动让市民了解现在常见的诈骗手段和套路,提高网络信息安全意识,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和精神困扰。同时,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也会不断加强打击防范通讯信息诈骗工作力度,确保网络信息安全,与社会各界一起,打造安全、高速、稳定的移动互联网,让市民拥有一个绿色安全的网络通讯环境。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