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上周五中午,海珠区滨江东路有街坊大喊“救人”,原来江边有一名女子坠江。两名环卫工伸出援手奋力施救,成功将坠江女子救起。

  事发于11月17日中午12时许。据目击者姚先生介绍,当时他骑着单车经过滨江东路海印桥底,“看到一名中年女子在江边跳了下去”,其他街坊见状大喊“救人”。姚先生靠近岸边发现,落水女子在江里浮浮沉沉,幸好附近有一艘保洁船正经过海印桥底。“两名环卫工人看到了马上伸出了援手”,姚先生说。

  前日上午,记者在怡乐路附近找到了当时参与救援的一名环卫工周桂来。他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和搭档陆国利准备下班回到岸边吃饭,突然听到街坊的求助,赶紧把船开到事发位置。周桂来说,因为落水女子不大配合救援,他们花了七八分钟才抓住女子的手,但女子不出力,他和搭档只能一人拉她的一只手,防止女子下沉,“后来有一个过路的年轻小伙子下来船上,帮了一下忙,才把她给拉上船”。

  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将女子带回了派出所,“整个过程大概十来分钟”。周桂来还告诉记者,这不是他们第一次救人,队里几乎所有同事都有遇过类似的紧急情况,“一般情况下我们看到了都会过去,尽我们能力去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