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第二批单位公租房数量分布广州第二批单位公租房数量分布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保障办获悉,广州市2017年第二批单位整体租赁新就业无房职工公共租赁住房(下称“单位公租房”)分配结果已经公布,9月22日至10月15日申报且符合条件的519家单位将15031套公租房(包含9月推出的12100套以及增加供应的2931套)全部分完。

  记者了解到,15031套单位公租房中,位于黄埔区的萝岗和苑房源点共有5034套房,约占全部房源总数的三分之一。获得配租的519家单位中,黄埔区住房和建设局(广州开发区建设局)分配到2378套公租房(其中有2321套位于萝岗和苑),为各家数量之最。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河区住房和建设水务局位列二三位。受各自区政府委托,黄埔区住房和建设局(广州开发区建设局)和天河区住房和建设水务局将在整体租赁后统筹安排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租住。

  据悉,原本9月推出第二批单位公租房有12100套,后又增加供应2931套,实际供应房源共15031套。此外,房源点也从9个增加到13个,新增的房源点有棠德花苑、广氮花园、安厦花园和保利紫林香苑。

  按照原计划,市住房保障办对10月15日前申报意向的单位进行分配后,若有剩余房源,将根据后续申请定期(每月10日前受理的为一批)分配。

  尽管本次推出的单位公租房已经分配完毕,后续若有弃租房源,市住房保障办将视各单位申请情况按照供需匹配、职住平衡的原则向10月15日后递交申请的单位进行分配。

  温馨提示

  登录http://www.gzcc.gov.cn/Item/217241.aspx可获取配租结果信息。

  市住房保障办将分批通过短信或电话通知获配租的单位领取租赁合同通知书、签订租赁合同。若单位联系人发生变化,请及时前往市住房保障办事窗口(越秀区豪贤路仁生里36号)3号窗递交书面报告办理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