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材素材

  天气变冷了,羊肉成为热销菜。据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调查资料显示,与11月上旬相比(下同),11月中旬广州部分菜价降幅收窄或由降转涨。据悉,羊肉价格在11月中旬上涨了5.7%。

  受应季蔬菜上市和本旬后期冷雨天气双重因素影响,11月中旬调查的34个蔬菜品种价格19降5涨10平。因供应充足部分应季蔬菜价格继续走低,但降幅比上旬收窄:如西洋菜价格下降14.6%,降幅收窄17.5%;苦瓜、生菜、葱和莴笋价格降幅在6.0%~8.9%之间,降幅也有不同程度的收窄。

  另外,部分蔬菜价格由上旬的下降转为上涨,其中菜心由下降13.2%转为上涨8.9%,节瓜由下降7.5%转为上涨5.4%,小塘菜由下降9.2%转为上涨1.4%;丝瓜和卷心菜分别上涨6.0%和2.0%。

  此外,由于天气转冷需求加大,羊肉价格上涨5.7%;受经营成本上涨档主上调价格影响,11月中旬白条鸡、鸡胸肉和五花肉价格分别上涨3.6%、1.5%和1.4%;精瘦肉、上肉、排骨、牛肉和开刀水鸭等8个肉禽品种价格保持不变。

  近期广州槎头市场鸡蛋批发价格有所走高,农贸市场鸡蛋零售价格小幅回升。本旬褐色壳鸡蛋零售价格上涨2.9%,粉色壳鸡蛋零售价格上涨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