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李勉聪) 荔湾将有一家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的高品质的未来学校啦!昨日上午,荔湾区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签订新一周期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合作协议,将重点推进五大合作项目,同时在荔湾打造一所公办九年制实验学校,规模达72个教学班,明年9月正式开学。

  2013年,荔湾区与中国教科院首次签订了合作协议,为荔湾区引入了先进的教学理念以及大量的教育资源。昨日的签约仪式上,荔湾区公布了新一周期与中国教科院合作的主要内容。新一周期合作时间暂定5年,即2018年至2023年,将重点推进创新荔湾、特色荔湾、强师荔湾、家庭教育和生态德育、国际交流五大合作项目。

  签约仪式上,荔湾区还对外公布了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荔湾实验学校(下称实验学校)的具体情况。据了解,实验学校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与荔湾区政府共同打造,是一所公办九年制学校,规模为72个教学班,其中,初中36个班,小学36个班。实验学校位于龙溪中路中铁国际城旁,目前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年底交付。荔湾区副区长莫伟琼表示,实验学校将于明年9月投入使用。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陈如平表示,实验学校是高起点办学,将有高标准的设施、高素质的管理团队和教师团队,同时特别注重实验性,满足学生个性化成长的需求。他还强调,该校是一所以互联网+思维为载体的创新性学校,以现代互联网和大数据分析帮助学生探索个性化的学习方式,“智慧化教学是这个学校的一个特征,信息技术将会和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校园生活等方面相融合”。据了解,陈如平将担任该校的名誉校长。

  同日上午,由中国教科院、荔湾区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年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青少年校园戏剧联展”在广州市第一中学高中部开幕。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