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晨光乳业与温氏公司关于“供港”商标侵权与否一案持续发酵,引起国内知识产权界专家及法学专家的广泛关注与讨论。11月26日下午,关注此案的权威知产专家在广州就此案举行了专家论证会,集中讨论了国内类似商标案例的法理及判决先例。

  据了解,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华东政法大学、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华南国际知识产权研究院等相关专家出席了论证会。与会专家认为,此案有可能会成为国内知产商标届的一个标杆案件。

  回溯案件的起因,今年11月初,晨光乳业认为温氏公司将“供港鲜牛奶制造”标识使用在产品上涉嫌构成侵犯晨光公司的商标专用权,遂晨光乳业向温氏公司提起诉讼。晨光乳业代理律师认为,“供港”二字经过晨光公司长期使用和广告宣传,已经与晨光乳业建立起特定的联系。温氏公司认为,其在牛奶、酸奶制品上使用“供港鲜牛奶”、“100%供港鲜牛奶制造”文字系对事实的描述,“供港”文字或图片并非商标性使用,不会造成产品来源混淆,不构成侵权。

  与会专家表示,目前案件审理还未结束,所以专家意见仅作为内部学术讨论与交流,论证会的具体细节及各专家看法与观点要在此案结束后才能对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