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巴厘岛阿贡火山喷发的火山灰影响,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于11月27日07:15至11月28日07:00期间(当地时间)临时关闭,取消所有抵离航班。昨日,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巴厘岛;在巴厘岛的中国公民应保持高度警惕,注意自身安全,切勿前往火山周围区域活动,并注意防范滞留风险,合理安排行程。另外,记者了解到,广之旅、南湖、携程等旅游机构暂停发团前往巴厘岛。

  多家旅游机构暂停发团

  记者昨日从南湖国旅、广之旅、携程、去哪儿、驴妈妈等旅游机构了解到,巴厘岛热门旅游景点集中在中南部,而本次喷发的阿贡火山位于东北部,与中部、南部分别相距40公里、75公里,远离游客游览区域,并未对游客人身及财产安全造成影响,目前旅行社在当地的游客安全。其中,南湖国旅共有6个团66名游客、岭南控股广之旅共有4个团79名游客在巴厘岛,游客全部安全,所有游客情绪相对稳定。

  据排查,今起三天内,携程自营、代理预计有800多名团队、自由行旅客将从巴厘岛返程回国。针对受航班影响滞留当地的旅客,携程表示,将尽力妥善安排滞留期间住宿,并提供300元/晚的住宿补贴。同时,携程旅游即日起启动“重大自然灾害旅游体验保障金”,针对11月27日~11月30日出发的旅客采取无损退订政策。驴妈妈出境游事业部负责人应剑峰表示,针对搭乘27日航班游客,驴妈妈提供更改出游日期和无损退订等方案。对于原定今日出发的8个团114名游客,南湖国旅已第一时间通知游客取消前往机场出发,同时也将协助游客办理相关的改期手续。广之旅宣布,从昨日起至12月4日,该社暂停发团前往巴厘岛,预计受影响游客接近300人。

  多家航空公司提供退改签

  记者从去哪儿网了解到,目前已有多家航空公司因火山喷发提供退改签特殊服务。东方航空对从11月26日起至12月10日的中国往返印尼巴厘岛航段推出免费退改签一次的特殊政策。国泰、港龙航空可为旅客免费改航班为12月20日前起飞的航班。香港航空也已对受影响航班旅客开放免费更改座位、误机、机票换开和退票操作。

  记者昨日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获悉,南航取消11月27日CZ625/6(广州-巴厘岛-广州)、CZ6065/6(深圳-巴厘岛-深圳)航班,同时发布了相关机票退票、变更规定通知。

  韦柑潞 成小珍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