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我们接到广东某高校珠海校区学生小吴的报料称,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星期日下午,她搭乘广运巴士的大巴从广州到珠海西区,竟然遇到了一位艺高胆大的司机,他一边开车一边用手机玩麻将游戏,前后历时超过40分钟,惊险万分!到底是什么情况?

  星期日上午,小吴预订了一张广运巴士当天从广州开往珠海西区的大巴车票,订票信息提示,下午4点在地铁5号线淘金站A出口外上车。当天下午4点,小吴准时在淘金站A出口外的路边上了广运巴士的大巴,并坐在驾驶位后面一排靠窗的座位。

  4点30分,该大巴启动开往岗顶继续上客。途中,小吴发现,大巴司机竟然只用右手操控方向盘,而左手则忙着玩麻将游戏。

报料大学生 小吴报料大学生 小吴

  “他司机的手机放在左手边放水杯的地方,他不停地看向手机,偶尔才看看前面的路,他是在玩麻将游戏,他的左手一直在操作,出牌、下一局、再来一局。”

  在岗顶上完客后,大巴于是上高速往珠海方向行驶,但司机沿途仍然是一心两用,一边开车,一边用左手继续操作麻将游戏。直至5点12分左右,由于担心司机继续下去会发生交通事故,小吴唯有大着胆子提醒对方。

  报料大学生 小吴

  “我前面有一个挡板,我敲了三下挡板,还跟他说,司机差不多就行了,不要再继续下去了,因为我担心会发生交通意外,他开始是没有反应的,后来把头转过来望着我,眼神有点凶。”

  大约2分钟后,涉事的司机玩完该局麻将后,才关闭了手机游戏“安心”开车。

报料大学生 小吴报料大学生 小吴

  “我觉得他之后的态度有点轻浮,因为他既吹口哨又听歌,中途有打电话给别人,也有别人给他打电话。”

  小吴说,事件中,她所搭乘的这辆大巴核载53人,当时车上的乘客至少有40多人。而她在车内所拍摄的这张“安全告知事项”显示,涉事大巴的车牌号码是粤CL0622。

  记者随后将相关的信息反馈给广运巴士的客服。对方承诺,会将相关的情况向上级汇报。

  广东台记者:叶晓雄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