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妍 通讯员梁宗盛)记者从广州市海上搜救中心获悉,11月28日下午,海事、打捞等搜救力量从珠江口货船碰撞事故沉没的货轮“锦泽轮”里,成功搜救出7名生还遇险船员,目前仍有5名遇险船员困在沉船里,搜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11月27日凌晨至11月28日,广东省、广州市海上搜救中心以及广东、广州海事局继续加大搜救力度,协调增派力量进场打捞和搜寻救助,救助现场汇集了22名资历和经验丰富的潜水员,分批下水对事故水域和沉船进行细致探摸,搜寻失踪人员。海事、打捞、救助、海警等部门和社会力量共60多艘次船舶、一架直升机、近300人在现场搜寻,不间断地组织探摸,进行沉船打捞工作。

  11月28日下午近2时,从沉没中的“锦泽轮”船舱中成功救出了第一名船员王某。至下午4时30分共成功安全救出7名遇险船员,被救船员生命体征良好,已经被妥善安置。

  据获救者在现场称,其余未救起的船员均还活着,困于沉没后的船舱里。

  这些船员在沉船后生还,可说是生命的奇迹。据介绍,船舶翻扣后,部分舱室里上面是有空气的,可供呼吸。

  广州海事部门提醒各船舶,珠江口交通流量大、流向复杂,加上近期广州天气处于冬季季风多发季节,希望各船舶注意天气变化,遵守航行规定,加强瞭望,谨慎驾驶,确保航行安全。在通过事发交通管制水域时,请听从现场海事部门和广州VTS的指挥,安全通过。如海上发生事故险情时,请及时拨打12395海上遇险搜救电话。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