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口货船碰撞7名船员获救》追踪《珠江口货船碰撞7名船员获救》追踪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江涛 黄艳 通讯员 康乐 康杰) 11月28日,本报A16版报道的《珠江口货船碰撞7名船员获救》救援行动仍在继续进行中。记者获悉,截至昨日17时,7名生还者被成功救出,尚有5人仍在施救中。

  记者从广东海事局获悉,昨日,珠江口货船碰撞事故现场海域搜救工作继续进行,广东海事、打捞、救助等部门加大搜寻力度,增派搜救力量,投入救助船艇42艘,打捞船8艘,直升飞机1架,展开海空立体搜寻,330多人在现场参与搜寻工作。至发稿时止,仍未发现遇险船员,失联的5名船员仍在搜寻中,目前现场搜救工作正紧张进行。

  据了解,经过与现场搜救力量的共同努力,28日成功从沉船中救出第7名生还者。记者了解到,28日午间,下水探摸的广州打捞局潜水员汤新贵通过敲击船壁方式听到船舱内有回音,判断尚有幸存者,潜水员在“锦泽”轮2号货舱里发现并救起1名幸存者。根据该获救人员提供的货舱内还有其他6名遇险人员待救的信息,10多名潜水员分组轮换进行下潜救生,陆续从2号货舱内成功救起6名遇险幸存者,其中1人处于半昏迷状态。目前搜救行动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