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一块钱的市场,海外就有七到八块钱的市场。我们这一代人应该为中国塑造一些品牌,弘扬中国智造之美。”2011 年,怀揣着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梦想,阳萌在星城长沙成立湖南海翼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海翼股份)。

  阳萌认为,公司的第一竞争力永远是产品本身,有产品才有品牌。充电产品是海翼股份创立后生产的第一个品类,也是至今公司拥有的最大品类。早在2011年,由于拥有不同的握手信号,苹果和安卓的充电器之间其实“互不友好”,即苹果充电器在给安卓手机充电时效率会非常低下,反之亦然。

  海翼股份为此设计了一款永远能发出正确的握手信号的万能钥匙芯片,用于包括移动电源和充电器在内的全线充电型产品中,大举提高充电速度。他说道 “充电值得深耕,如同在万能遥控器可以控制所有家电一样,充电器也可以化零为整,未来通用于使家中所有电器中。”

  发展至今,海翼股份已成长为国内营收规模最大的科技型跨境出口企业之一,其自有品牌Anker 已成为北美、日本、欧洲多国、中东多国线上市场第一智能配件品牌,并于2017 6 月入围Internet Retailer 年度全球电商奖,是2017 年度入围的唯一中国品牌。

Anker入围2017 IR Excellence Awards 年度全球电商奖Anker入围2017 IR Excellence Awards 年度全球电商奖

  此外,海翼股份还推出了EufyRoavNebula 等子品牌,将成功经验复制至声学领域、智能小家电领域、车载领域和微投领域。

  “公司创始团队大多来自谷歌,而公司员工中超过一半的都是研发人员”阳萌进一步表示:“一个公司的竞争力从表象来看是产品和品牌,更深层次的是团队和文化。”

  自创办以来,海翼股份保持了持续高速增长,2016 年实现销售额人民币25.09 亿,净利润人民币3.22 亿,销售额同比增长92%,净利润同比增长101%并正式挂牌中国新三板。2017年上半年继续维持高速增长,营收15.62亿 同比增长75.41%。

  海翼股份坚持持续创新,坚持走产品差异化路线,推出多项自主品牌,经营成绩斐然,在2017年12月24日举办的安永企业家奖2017中国获奖者颁奖典礼中,阳萌被评选为2017中国科技业安永企业家奖获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