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威2017年广州马拉松赛事,丰富和沉淀广马文化内涵,“艺术助‘跑’广马 添彩辉煌五载”主题书画创作活动8-9日在广州体育文化博物馆举行。本次活动共邀请了20位岭南书法和书画艺术名家出席,现场参与广马主题书法和书画创作。

  书法活动邀请了原广东省书协副主席、暨南大学教授陈初生、原省书协副主席卢有光、周树坚,省书协副主席陈春盛、原广州市书协副主席龙志航、陈秋明,市书协副主席陈凯、省书协篆刻评审委员会委员黄三舍,以及两位80后、90后女性书法家石燕婷、吴嘉茵共10位岭南书法艺术名家参与现场挥毫创作。

书法艺术名家在挥毫书法艺术名家在挥毫
书法艺术名家在挥毫书法艺术名家在挥毫
书法艺术名家在挥毫书法艺术名家在挥毫

  他们围绕广马主题、广马精神等内容,用精湛的书法技艺谱写广州马拉松赛事的精彩与成长历程。

  而参加这次助威广马艺术创作活动的有85岁高龄的著名画家、原广州市美协主席杨家聪、卢秀宴伉俪,卢秀宴乃岭南画派老一辈名家卢子枢之女,夫妻俩曾多次出席助威广马活动,还有原广东省美协副主席招炽挺、市美协副主席孙戈、李晓白,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卢小根、获评为中国10位著名儿童题材画家之一的梁培龙、全国知名人物画画家叶家斌,和黄穗中、陈永忠共10位岭南书画艺术名家。

大师们在创作大师们在创作

  大师们以精湛的画技为广马增色添彩、呐喊助威,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广马选手、广马场景跃然纸上,各色不同的画风汇聚成一句“广马加油”。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