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形成超百个项目的人工智能投资组合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苏维娟 郭哲涵 毛丽丽) 昨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与百度风投签署正式合作协议。百度风投将在该区设立规模达20亿元的人工智能专项风投基金,并携手区域伙伴,共建AI创业中心区、全球智能技术转化区、产业智能化示范区等。这是继11月24日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开启共建珠三角人工智能领域创业生态链的新篇章。

  据悉,百度风投二期基金,由百度作为基石投资人发起,由前润母基金、广开前润人工智能专项母基金等主要出资人联合出资,并吸收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加盟,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人工智能专项风投基金。

  据介绍,该基金将以广州开发区为基地,辐射珠三角先进制造业产业群,投资广州和全国的优秀人工智能底层技术、智能机器平台、行业智能化创业企业,计划形成超过100个项目的人工智能投资组合,打造一批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企业。

  此外,百度风投将携手广州开发区和合作伙伴,开展一系列的AI创业生态建设:包括建设AI创业所需要的公共资源平台,引入百度风投AI学院的课程资源,吸引其他AI投资孵化机构落户,打造AI创业中心区;引入海外优秀项目的中国总部落户、建立跨境技术引入机制,打造全球智能技术转化区;建设“2030未来智能城市试点项目”,为创业者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进行技术试点、应用示范提供补贴资金,共建产业智能化示范区等。

  又讯 昨日上午,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与广东前润并购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依据该协议,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将与前润母基金携手引进国内外一流风投机构,大力支持区内孵化器、广州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和上市企业,与前润母基金进行产融、投融对接,支持广州开发区金控集团与前润母基金开展全方位合作,并借助前润母基金在资本市场的专业优势,助力广州开发区金控集团做强做大。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