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在照顾婴儿护士在照顾婴儿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江澜摄影报道)“请转发出去,帮助可怜宝宝找到爸妈!”昨日上午,一条求助信息刷爆朋友圈,消息称“广州一家医院急诊科收治一名男婴,疑似与父母在龙洞走失,因发烧被送到医院救治”。记者从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获悉,该男婴疑遭父母遗弃,被天河区警方发现后送医院救治,目前病情好转。

  据了解,前日,广州天河区龙洞派出所接到报警,出警后发现这个孩子与父母失散。当天上午10时,因男婴高烧,民警将男婴送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急诊。

  据医生介绍,孩子发育正常,营养状况良好,乳牙长出了6颗,年龄约为一岁左右。孩子被送医时发烧38.1℃,验血结果显示白细胞增多,有轻微贫血,转氨酶稍微增高。入院后初步诊断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病毒感染)”。经治疗,目前孩子病情好转。

  在救治过程中,急诊医护人员发现婴儿随身物品有一个大书包。书包里面整齐叠放好一大袋婴儿衣物、一件成年男士衣服、包被、奶粉、奶瓶等。书包里没有任何文字及音像等与身份和健康有关的资料,也没有随身药物。 

  男婴被送到医院后受到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医护人员昵称他为“小乖乖”,纷纷送来奶粉和尿布。“小乖乖”很乖巧,不怎么哭闹,只会说出“妈妈”等几个简单的音节。来到医院的第一个晚上很依赖护士,整晚要护士抱着,胃口也不错。

  次日上午,他的情绪有些低落,护士一把他放下,他就哭个不停。医护人员呼吁孩子的父母尽早接回亲生骨肉,如有知情者,请向警方提供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