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电 (记者陈聪)食药监总局近期组织抽检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特殊膳食食品等6类食品312批次样品,发现12批次产品不合格。根据通告,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广州市海珠区凤阳佳恩百货店销售的标称广东珍奇味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古式陈皮(广式凉果),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高出国标规定1.2倍。

  顺丰优选自营销售的标称深圳市乐和风贸易有限公司委托惠州市谷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悠米松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高出国标规定74.0%。

  天猫每滋旗舰店销售的标称南昌每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委托江西优能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益生元营养米粉,钠检出值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低68.8%。

  天猫每滋旗舰店销售的标称南昌每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委托江西优能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贡稻优衡力燕麦营养米粉,钠检出值比包装标签明示值低95.6%。

  淘宝网好伙伴孕婴生活馆销售的标称江西铭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纯营养有机营养米粉,蛋白质检出值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低31.0%;钠检出值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低63.7%。

  天猫贝兜优麦专卖店销售的标称杭州安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委托广东亨盛维嘉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排骨小米宝宝营养粥,钠检出值为30.4mg/100kJ,比国标规定高出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