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羊晚集团采编优势,网罗海量新闻资讯,重点打造一批品牌栏目,服务“经济、政务、生活、文化”四大生态圈

  12月29日,金羊网、手机金羊网同时改版“换新装”啦!

  金羊网是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的官方网站,是国家网信办公布的互联网新闻稿源网站(俗称“白名单”),也是广东四家新闻稿源网站之一。2017年,金羊网在原创内容生产及传播影响力等方面屡创佳绩。其中,在国家网信办每月公布的地方新闻网站传播力榜中,金羊网被转载指数稳居广东第一,并且有多个原创内容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

  好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为了给广大读者、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金羊网启动新一轮改版,用新面貌迎接广大用户,继续传播主流价值观、正能量和本土资讯文化。

  据悉,2018年金羊网还将结合羊晚数字媒体平台的传播优势以及羊城创意产业园的产业孵化优势,建设“粤创汇”双创频道。通过大力宣传科技企业孵化器支持体系,加大对科技孵化育成体系的舆论支持,大力促进创业全链条孵化服务体系,为广东数百万家中小科技企业、双创团队及创客服务。

  金羊网PC端改版亮点

  服务“四大生态圈”

  改版后的金羊网(www.ycwb.com)将延续热情的红色风格,全面提升用户体验,提供“一站式”资讯服务。登录新版的金羊网,用户第一眼就会被“新闻”“资讯”“服务”等三大区域吸引。

  新版金羊网将更加突出广东区域门户网站内容的权威性、时效性和海量性。依托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旗下报刊的采编优势,实时输出大量原创的优质新闻资讯,重点打造“读城”、“金羊民声”、“娱塘”、“帮NEWS”、“金羊24”等重点品牌栏目,通过创新内容传播手段,服务“经济、政务、生活、文化”四大生态圈,专注传播主流价值观,提供与本土用户读者生活息息相关的资讯及体验。

  原创栏目导航最“抢眼”

  导航页将更加优化用户体验,着眼于为用户提供最全面的新闻、生活资讯服务,这里汇聚了本地最常用的网站链接和最便捷的检索功能。无论是衣食住行、吃喝玩乐,金羊网都会迅速地带您到“目的地”。

  原创栏目导航最“抢眼”,用户登录新版金羊网,会发现在金羊原创板块整合了“金羊民声”、“读城”、“娱塘”、“帮NEWS”、“活动派”等栏目。这是此次改版的独特设计,除了在首页顶端有完整的导航栏外,还可以通过这个原创的“品牌栏目导航”,快速地进入金羊网独家品牌栏目,了解相关信息。

  金羊网手机端改版亮点

  新鲜的“本地化大餐”

  改版后的手机金羊网(wap.ycwb.com),也是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优质资讯的集中传播平台,除了首页新闻板块即时编发海量新闻,生活板块12个频道也同时提供大量新鲜的本地生活资讯。用户从“金羊民声”、“读城”、“娱塘”、“帮NEWS”、“活动派”等资讯频道中,不仅能得到大量有用的本土生活资讯,还可以通过手机金羊网实时了解羊晚集团旗下各机构组办的如“手抄报大赛”、“草坪音乐节”等众多活动,从而获得更多实惠。

  同时,手机金羊网的改版在交互式体验上下了大功夫。整个手机金羊网的栏目提供自选功能,让亲爱的读者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取自己喜欢的栏目,想看就看,想订就订,“我的头条我做主”,网友留言更便捷、留言表情更有趣,字体、行距更美观。

  “瀑布流阅读模式”

  新版手机金羊网将采用全新的瀑布流阅读模式,改变了用户繁琐的“点击下一页”的阅读模式,让海量的精彩新闻一划到底,一览无余。

  新版手机金羊网的栏目新闻列表将取消翻页功能,改为自动加载形式,浏览体验更加流畅。用户可以左右滑动,代替原来的点击翻页,如遇到分页较多的新闻,新增加的“阅读全文”按钮,让操作更加简洁,全面提升阅读体验。

(青羊)(青羊)

  金羊网2017威水史

  2017年,金羊网在原创内容生产及传播影响力等方面屡创佳绩:在2017年国家网信办每月公布的地方新闻网站传播力榜中,被转载指数稳居广东第一;在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公布的2016年度广东新闻奖评选中,金羊网共斩获一等奖、二等奖等在内的六个大奖;在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主办的第五届广东省网络精品评选活动,金羊网原创内容产品获得了新锐栏目、岭南特色等在内的五项大奖。在“建军90周年强军网媒行”等重大主旋律网络宣传中,金羊网多篇报道被中央网信办选为“全网推送”,此外,金羊网“新春走转改”专题被中央网信办评为最佳专题,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共有24篇稿件被中央全网推送,位列广东省第一。由于金羊网在十九大报道中的突出表现,获得观媒百家网站“十九大主流媒体报道最具引导力媒体”称号。

  (青羊)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