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坂田的黄先生最近收到一条短信,一点开,发现里面的内容令他难以启齿,因为,短信首先会引导用户下载一个直播软件。

  而这软件里边的直播画面

  四个字形容:

  不!堪!入!目!

市民黄先生还是一名技术男市民黄先生还是一名技术男

  他做了一个简单的追踪

  竟然发现这短信连接

  是由三大运营商授权的通道发出来的!

  那么问题来了:

  这正规的通道

  怎么就成了传播涉黄短信的工具了?

短信内容 浮想联翩短信内容 浮想联翩

  黄先生展示了他收到的短信

  内容非常暧昧 其中写道:

  “宝贝?直播,女神最多的直播

  一对一听你指挥”

  短信最后附带了一个网页链接

  黄先生说用短信营销的手法

  再加上这些文字说明

  这个直播软件可不简单

  点击短信的链接 可下载黄色直播

  点开链接下载了一个叫

  “宝贝?”的软件后

  里面的画面不堪入目

  主播赤裸摆出各种姿势

  发出淫秽的声音

  频繁跟网友互动求打赏

  色情+赌博 平台涉黄又涉赌

  黄先生说

  除了涉嫌色情直播

  平台还提供赌博直播服务

  网友通过微信、支付宝付款

  玩麻将、钓鱼机、牌九等等

狡兔有三窟 软件名称变化快狡兔有三窟 软件名称变化快

  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深圳市公安局网络安全监察分局。网警表示,这类平台的地址如果不在深圳,还涉及到跨地域查处,追查存在一定的难度。

  三天之后,记者再次点击短信上的链接,下载的地址和名称居然全都变了,下载之后变成了一款叫“小魔女”的直播,点击打开,里面的内容却没变,还是那些露骨的直播。

色情推广短信 由正规短信通道发出色情推广短信 由正规短信通道发出

  黄先生注意到

  营销短信是以106开头

  也就是由三大运营商授权的

  短信通道发出来的

  正规的通道竟然为色情直播

  大开方便之门

  令黄先生难以理解

  ……

  经过一番追查

  黄先生发现

  这家短信运营商

  居然是深圳的企业!

黄先生通过简单的技术追踪黄先生通过简单的技术追踪

  找到了短信运营商

  是一家在南山区的公司

  名叫深圳市秒嘀科技有限公司

规避敏感字眼 企业有办法规避敏感字眼 企业有办法

  记者注意到,秒嘀公司目前产品包括:短信验证码、通知短信、会员营销短信、语音短信等。记者拨通了客服电话,明确表示要发送黄色短信,对方答复说,只需要按照他们指定的模板来编辑内容,就可以逃过监管。

与色情平台合作 有多个成功案例与色情平台合作 有多个成功案例

  营销员还告诉记者

  不少色情直播平台

  都是他们的客户

  包括市民黄先生发现的“宝贝?”

  同一个直播平台却有两个下载地址,这是在逃避监管!而这家短信运营商却为违规企业提供了便利。为进一步弄清楚色情直播推广短信是怎么发出来的,记者以应聘者的身份,进入到了这家运营商进行暗访调查,他们究竟是怎样跟这些涉黄直播平台合作来帮助他们完成推广目的?

  记者入职之后,秒嘀公司的工作人员给记者分配了专属的网络社交软件号码和手机号码,让记者尽快熟悉业务,挖掘潜在客户。记者调查发现,发送露骨营销短信是这家公司的其中一项主要业务,在这里统称为特殊营销。记者获取了一份秒嘀相关资源表,表格显示,还款和特殊类APP推广排在所有特销业务的前2位。这家公司针对3大运营商的监管特点做了不同的风险提示,不过直播类风险提醒非常统一,短信文字内容一定是正规内容,就算附带网址链接也能躲避监管,还标注了短信发送地一定要屏蔽北京的电话号码。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种特殊营销主要是针对APP推广,小额个人信贷等业务要求产生的。比如色情直播,短信内容看似正规,其实是通过特殊营销的方式,经过包装发送到大家的手机里。

  工作人员:“恶意的小广告肯定不能推,但是像营销类的,有一些特殊营销其实也可以,这个表格就可以告诉你我们有哪些通道,我们能发些什么。一般常规营销类不会做这些要求,只有特殊营销类才会。它会告诉你比如贷款用固定签名,前缀要用平安普惠或者中国平安。”

  那这种特殊营销到底是怎样通过包装来躲避监管的呢?工作人员说,目前他们发送的内容主要受三大运营商的监管,只要规避敏感词,并加上固定标签,一般系统都很难检测出来。目前特殊营销里较为火爆的往往只要加入中国平安或者个性贷等固定标签,一般都能通过审核。

  “就是给他们换个假的是吧?”

  “签名用固定签名。固定签名因为通道本身的发送量就比较大,夹杂在里面,例如一百个号码有一个投诉,他们就不会去处理。”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直播类的APP推广营销是在前2个月开始兴起的,虽然监管已经越来越严,但是对于这方面的业务,公司还是来者不拒,通过加链接等方式进行伪装。如果实在不能躲避监管,就向客户退款。不过从目前来看,躲避监管并不困难,所以目前只要是客户有需求,不管是什么内容都可以接下来包装发送。工作人员还说,如果有用户投诉收到骚扰短信,就将其拉黑,这样以后就不向它推送,就能减少投诉的风险。

  记者从这家公司了解到尽管特殊营销已经开展了一段时间,不过还未被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