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州市人大十五届三次会议上,适龄儿童入学房屋租购同权及学生课后托管等教育方面的问题,引起了孙湘等几位市人大代表的关注。记者从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代表的回应中获悉,市教育局已研制相关方案,或将在全国率先推出租购同权、学位到房。此外,学生课后托管也有望恢复,届时将解决全市10万学生家长的后顾之忧。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汤南、卢文洁、何颖思、魏丽娜、梁超仪、秦松、杨洋

  学位到房有周期 具体方案已上报

  去年7月,广州市政府印发《关于印发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具体措施的第一条便是: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购同权。相关工作由市教育局牵头。

  在市人大十五届三次会议上,市教育局相关人士回应了市人大代表时介绍,市政府对租购同权工作高度重视,该措施对遏制房价、保障适龄儿童入学等会起到良好作用,但需要教育部门和其他部门进行相应配套,才能实施。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