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一少女禁不住同学游说,参与一起诈骗案,涉案金额达130万元。1月17日下午,落网后的该少女被惠州铁路警方移交给吉林立案单位处理。

  1月14日下午,一名身穿米黄色大衣的年轻女子拖着行李箱,走进了河源火车站欲前往她的老家龙川县城。惠州铁路公安处河源站派出所执勤民警,依法对其身份信息进行查验,发现她竟是一起涉嫌诈骗案的在逃嫌疑人,民警立即将其带至值勤室作进一步核查。

  经查,该女子名叫李某,现年21岁,广东龙川县人。自幼在龙川长大的她未曾出过远门,高中毕业后最远也只到过河源市区打工。在一次与父亲的激烈争吵之后,她决定前往深圳工作,于是在深圳龙岗的一间餐厅里当服务员。忽然有一天,高中一名同学找到她,说现在有一种很流行的赚钱方法,打打电话就行,只要推销成功一笔就能有可观的收入。涉世未深的她一下就心动了,跟随老同学来到了惠州,开始了“伦敦金”的推销之路。2017年6月至8月间,李某在惠州工作的3个月里,她眼看着其他同事不断地谈成客户,拿提成,自己却颗粒无收甚至连“伦敦金”是什么都还解释不清楚,每个月只拿着基本工资3500元。

  正当她想辞职不干时,她获悉上线老板刘某涉嫌诈骗130万元在吉林被抓,李某才如梦初醒,发现自己稀里糊涂便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惶惶不可终日。身陷囹圄的刘某很快供出了包括李某在内的10几名参与此案的女孩,并被吉林警方立案侦查。警方将李某列为团伙成员,并在网上进行通缉。1月14日,已躲避到河源的李某欲乘车返回老家龙川看望父母,不料刚一走进火车站便被铁路警方查获。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通讯员:张中铃 程梦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