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接受讯问。

  监控视频拍摄的盗窃过程。

  视频截图

  信息时报汕头讯(记者 林明声 林鸿 通讯员 汕公宣)近日,汕头澄海警方在汕头市公安局的指导和福建警方的协助下,多警种联动作战,跨省追捕,经连续奋战8昼夜,在福建省厦门市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何某森(男,26岁,福建省屏南县人,有盗抢前科),成功侦破汕头市澄海区凤翔街道“20171207”珠宝店被盗案。

  2017年12月7日早上,汕头市澄海区凤翔街道丰泽园的珠宝店,员工刘某像往常一样打开店门准备营业时,发现店门有被撬痕迹,店内一片狼藉,大量的黄金首饰不翼而飞。然而,摆放金饰的玻璃柜却都完好无损。刘某立即告知店主并拨打110报警。

  澄海警方走访周边群众,调取视频监控,并组成专案组侦破。经初步调查,珠宝店于12月7日凌晨4时多被一伪装男子撬门入室盗窃,被盗走金项链、金手链、金耳坠等首饰100余件,损失货值约30余万元。

  通过海量的视频资料甄别分析,循线追踪,专案组民警逐步确定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作案路线,获取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逃往福建的重要线索。

  由于犯罪嫌疑人反侦查能力极强,多次转移藏匿地点,追捕民警转战福州、泉州、厦门三地,最终于12月15日中午在厦门市湖里区一饭店里将犯罪嫌疑人何某森抓获归案。

  经审查,何某森曾因抢劫罪被判刑,2016年刑满释放后无心工作,生活拮据再次萌发盗窃念头。2017年11月,何某森多次到汕头澄海城区寻找盗窃对象,最后选择事发珠宝店作为目标。12月7日凌晨4时许,何某森穿戴雨衣、口罩、手套,携带千斤顶等作案工具,撬门进入珠宝店。逃亡途中,何某森在福州市将所盗金首饰销赃,将所得赃款8万多元进行挥霍。目前,何某森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