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顺德讯 (全媒体记者黄子宁)日前,顺德一学生与老师发生肢体接触的视频在社交网络上流传。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学生违反校规上课玩手机被教师发现,学生不配合老师的处理,于是双方发生了争执。目前,师生双方相互道歉,而为了消除影响,学校决定对陈老师进行停职检查处理。

  针对网上流传的视频,涉事的职业技术学校向记者发来一份情况说明表示:1月17日上午第一节,该校学生小亮(化名)拿出手机看视频。学校有明确规定,学生上课不准玩手机,正在上课的陈老师要求他上交手机,小亮不配合,于是陈老师抢夺手机,小亮在争执过程中倒地。此事被班上两位同学拿出手机拍下视频,并发到朋友圈。

  事后,学校了解到此事并马上成立领导小组处理,分别与涉事学生和老师谈话并进行教育。校方表示,陈老师是一位临聘教师,为了消除影响,学校决定让其停职检查。此外,事发当晚,陈老师和小亮已互相道歉。同时,小亮的家长对学校处理结果表示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