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李涛、郑天乐、郑善因)“珠江派出所,有一名男子欲跳河轻生,请立即赶往凤凰三桥位置……”南沙警方昨日通报,1月27日20时许,正在巡逻的珠江派出所郭警官和洪警官听到指令后,立即驾驶警车往事发地飞驰而去。在蕉门水道开展港湾清查工作的边防官兵接到指令后也立刻发动摩托艇赶往事发水域。

  珠江派出所民警在凤凰三桥护栏外桥沿处发现一名情绪激动的男子黄某(35岁,广东信宜人),自称因情感及经济原因欲轻生。当晚桥上只有10℃左右,民警在桥上劝导了近两个小时。

  22时许,黄某的家属来到现场后,黄某依旧不听劝告,并从桥上跳下。蕉门水检站边防官兵迅速向黄某落水位置抛出救生圈,黄某在浮出水面后本能地抓住救生圈,几名边防官兵将黄某救上摩托艇。由于水温低、落水冲击力大,黄某意识处于模糊状态,边防官兵立刻对黄某进行急救,待黄某恢复意识后,迅速靠岸将其送上救护车。

  目前,黄某生命体征稳定,暂无生命危险,由其家人负责看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