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去年12月以来,深圳宝安、龙岗、龙华等多个区的公交站台广告牌被人恶意破坏,损坏的广告牌数量超过了240余块。究竟是什么人下的“毒手”?他为什么要怎样做呢?

  事情就发生在今年1月份,龙华公安分局牛湖派出所的民警接到警情说,辖区内的公交广告牌被人恶意破坏。视频中,一名戴着帽子的男子骑着自行车来到公交站台,四处张望一阵之后,男子手上拿着个“工具”对着广告牌砸了过去,而在另外一段视频中,这名男子并没有下车,直接对着广告牌砸了两下,随后驾车离开。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接到警情之后,办案民警立即调取了事发路段的监控,并发现了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一名男子骑着自行车,下车之后使用一把钳子对公交站牌的玻璃进行砸毁

男子一般是选择在夜间作案,作案时手上会戴着手套,作案之后迅速离开。男子一般是选择在夜间作案,作案时手上会戴着手套,作案之后迅速离开。

  通过监控比对,办案民警发现男子同自去年12月至今,在宝安、龙岗、龙华等多个区作案,砸坏的广告牌数量多达240余块,涉案金额超过50万元。

  据悉,男子到处流浪,去到一个地方,就在一地方砸公交站台广告牌,还喜欢在医院里过夜。随后民警对全市的医院进行摸排,1月26日西丽那边又发生两宗,所以民警当天晚上就派人到西丽的所有医院进行摸查,最终发现他的作案车停在西丽医院门口。1月27日凌晨三点半,等候多时的民警将男子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还交待了自己曾在2015年和2016年共有两次砸毁广告牌的前科。

  目前,嫌疑人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