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瑕)“榜样感动广州,温暖传递力量”。昨晚,“2017年12月广州好人”、“2017年度十大榜样集体”、“2017年度十大榜样人物”,以及“2017年度榜样特别致敬奖”在广州电视台广州榜样发布厅正式发布。

  据了解,广州榜样发布厅自2017年2月启动至今,共进行了十场常规发布,发布榜样个人和集体共278个,分别有榜样集体35个,榜样个人76个,“中国好人”7人,“广东好人”8人,以及“广州好人”152人。

  在昨天的发布现场,越秀区喡杰志愿服务工作中心常务理事朱怀军,花都区新华街商南社区居民黄肖英(女),广东省红十字会捐血献髓服务队队长吴言东,第三汽公司的司机戴燕红、黄志威、钟国均、黄华生,番禺区特勤大队辅警彭锐标,白云区永泰小学教师梁少华(女),荔湾分局刑警蔡志辉,从化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一级警员杨晓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火电工程有限公司焊接教练刘仔才,荔湾区东漖派出所民警范雄飞,天河区国家税务局收入核算科科长李国卿等14人入选“2017年12月广州好人”。

  其中,来自广州第三汽公司4位司机,路见起火,当机立断加入到救火的行列当中,等待火势扑灭后,他们又匆匆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面对危情,他们义不容辞的出手相助,传递出公交人的满满正能量。

  而来自从化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一级警员杨晓山则是同事口中的“拼命三郎”,无论多么危险的现场,他都直面群众进行法制宣传工作,多次协调处理医患纠纷、欠薪跳楼、持刀自残等重大事件。只要有维稳需要的地方,都有他手持扩音器,带领公安民警站在第一线的身影。

  2017年度榜样特别致敬奖

  骆抗先 广州南方医院教授

  2017年度十大榜样人物

  陈海仪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庭长

  王颂汤 广东恤孤助学促进会代会长

  官金仙 南方物流集团董事长

  王穗芳 广雅中学德育处主任

  曾素明 广州市越秀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

  欧阳注凡 广州市黄埔区东区司法所所长

  赵虎 广州市海珠区赤岗街党工委书记

  黄枫杰 广州市技师学院

  张春新 广州华德汽车弹簧有限公司技术主管

  姚祥熙 广东浩伟汽车集团董事长

  2017年度榜样集体

  广州市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 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

  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本部)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

  广州市执信中学 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

  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 2017年全国优秀公安局

  广州市越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

  邓国建家庭 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

  广州市自来水公司水质部 2017年“全国工人先锋号”

  广州市开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黄埔区夏港街道办事处 广州市维稳及综治工作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