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现场2月9日报道,昨日(2月8日)下午4点多,龙岗区布吉长龙新村内,一栋居民楼二楼房屋里,突然起火冒起滚滚浓烟,两名路过的外卖小哥,发现火情后立即报警。

  据两位外卖小哥介绍,他们经过这里的时候,突然看到有房子着火了,便立刻跑到了着火房间的楼下,却看到二楼有一名男子,不断往楼下扔钞票以及多张纸条。

  这个时候,从楼上飘下来的一张纸条,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两名外卖小哥看完纸条后,毫不犹豫上楼救人。

  原来外面小哥捡到的纸条,上面所写的一些内容是遗言

外卖小哥 果断破门救人外卖小哥 果断破门救人

  感觉到屋子里的人有自杀倾向,两人顾不及太多,和周围的保安员一起,拿上灭火器就往房间喷洒,想尽办法救人,当时火势很大,他们强行踢开了房门,在成功破门后,大家发现屋内,有一名50多岁的男子,便迅速将他救了出来。

  6台消防车参与灭火

  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有六台消防车正在进行灭火,着火的地点是在长龙三区,一栋居民楼的二楼,浓烟与火苗正从窗户内不停的窜出。

  留下遗书自杀 被救及时没有受伤

  在现场记者也找到了一张男子扔下的纸条,上面确实写着遗言

  从市民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到,涉嫌纵火自杀的男子,年纪大约50多岁,被救出后并没有受伤的迹象。

  目前涉嫌纵火自杀的男子,已经被警方带走调查,现场已经被警方封锁,事件的详细情况,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多亏了外卖小哥的机智和英勇,以及周围群众的共同努力,才挽回了一条宝贵的生命。

  记者:宋南材

  编辑:练志广

  美编:睿

  审核:曾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