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一行四人到东莞东火车站坐车回湖北老家,在安检口过机时,都误认为一个女士手提包是对方的行李而将其错拿走。这一出“乌龙”可把失主魏女士给急哭了,幸好有铁警神速追回失物,让她们都能安心回家过年。

  2月10日12时40分许,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值勤民警接到心急如焚的旅客魏女士(42岁,江西省上饶市人)求助,称其十多分钟前不慎将装有5000余元人民币现金和数张银行卡的手提包遗漏在安检口处,等发现后回到安检口时寻找时,手提包不见了。民警一边耐心安慰,一边帮她回忆丢包细节,并迅速调取视频监控录像进行调查。通过调查,确定背包系乾某(女,54岁,湖北省广水市人)提走。13时05分许,民警根据视频监控中乾某的行动轨迹在第三候车室找到了乾某,并从其打包的蛇皮袋中找回了魏女士遗失的那个黑色手提包,包内物品完整无缺。

  原来,乾某并非有意拎走魏女士的手提包,她是从儿媳妇黄某的手中接过此包,以为是儿媳妇的行李。而黄某当时 以为手提包是婆婆的,故将其交给了乾某。为了方便摆放行李,方才把手提包打包放进蛇皮袋中。乾某对自己“乌龙”行为表示非常抱歉,幸好失物原璧归赵,不然是无法安心过年了。同时,魏女士也意识到了自己的粗心大意,表示以后一定要吸取教训。

  铁路民警提醒:当前进入节前春运客流高峰,旅客们进站安检时,一定要清点、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以免发生意外,影响乘车返家。(成瑶 张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