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妍 通讯员粤交集宣)昨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2018年春节假期高速公路继续执行国家相关政策,对7座以下(含7座)小客车派发“免费大礼包”。免费开始时间为2月15日(除夕)0时开始,到2月21日(正月初六)24时结束。

  数据显示,出省车流逐步回落,接下来至除夕前,省内以广州、深圳为中心将迎来集中出城方向车流,除夕车流量降至谷底。

  预计正月初二开始车流就会快速上扬,以省内探亲、短途旅行为主,初三直到初十车流量都比较大,返程高峰可能集中在初四、初五、初六。

  其间粤东西北往广州、深圳方向的回程车流将大幅上扬,各主要省界站入口车流也会快速增长,初七以后长短途回程车流会在高位缓慢回落,随后车流将持续回落。元宵节后,3月3日(正月十六)开始将再次迎来一波回程车流。

  据不完全统计,春运前10天,已有超过2000万人次进入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高速公路服务区。为此,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服务区增加临时保洁员1200余人,调配协管员约150人提供各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