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16:00左右,沈海高速广州支线沙贝立交附近的出城方向的车流量较大,但仍然较为顺畅。图为记者航拍路况。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昨日16:00左右,沈海高速广州支线沙贝立交附近的出城方向的车流量较大,但仍然较为顺畅。图为记者航拍路况。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江涛 通讯员 粤交集宣) 昨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2018年春节假期高速公路继续执行国家相关政策,对7座以下(含7座)小客车实行免费通行。免费开始时间为2月15日(除夕)0点开始,到2月21日(正月初六)24点结束。

  统计数据显示,从2月5日开始,广东全省高速日均车流量呈现逐步回落趋势,2月7日车流总量为490万辆,2月8日为470万辆,2月9日为467万辆,2月10日为448万辆。接下来至除夕前,广东省内以广州、深圳为中心将迎来集中出城方向车流,除夕车流量将降至谷底。春运以来,前十天累计车流量超过4900万辆,日均车流超490万辆,同比增加过5%。

  据了解,预计正月初二开始车流就会快速上扬,以省内探亲、短途旅行为主,初三直到初十车流量都比较大,返程高峰可能集中在初四、初五、初六。期间粤东西北往广州、深圳方向的回程车流将大幅上扬,初七以后长短途回程车流会在高位缓慢回落。元宵节后,3月3日(正月十六)开始将再次迎来一波回程车流。春运以来,前十天累计车流量超过4900万辆,日均车流超490万辆,同比增加过5%。据不完全统计,春运前十天,已有超过2000万人次进入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高速公路服务区泊车、餐饮、购物等。

  据了解,春运期间,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服务区增加临时保洁员1200余人,调配协管员约150人;免费开放干净整洁的公共卫生间、第三卫生间及爱心妈妈小屋等设施设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