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一男子为了寻找赌气出走的妻子,在外苦苦找寻了3个多月时间,钱财花光,变成了一个“流浪汉”。铁路民警在巡逻时,在一铁路隧道口发现了躺着晒太阳的他,于是资助他踏上回家的路。

  2月5日16时30分许,惠州铁路公安处和平站派出所民警吴章瑜巡线至京九线K2045+200处时,发现罗耕平隧道口有一名男子躺在隧道阶梯上晒太阳。正值春运期间火车运行密集,为确保安全,遂将其带离至安全地带进一步调查。据了解,该男子名叫潘某,现年32岁,广东河源市紫金县人。8年前与广东阳江一女子结婚,膝下育有2个女儿,夫妻两人在河源市区打工维持生计。3个多月前,潘某因生活琐事与妻子发生争吵,一怒之下,妻子离家出走。深爱着妻子的潘某随后追赶出去,便不见妻子踪影。为了找回妻子,本不富裕的潘某带上仅有的钱财,一路从河源北上,踏遍了附近的龙川和连平县,最终来到和平县,但身上的钱已花光,由于一路奔波劳累,身上的手机也不知道何时掉落。性格内向、不善与人交流的潘某不愿求助于人,无奈之下,只能靠捡拾度日,便毫无方向地四处游走,不知已走进危险的铁路隧道。

  民警了解情况后,为其买来面包等食物充饥。经多方努力,民警联系上了潘某的父亲。潘父接到电话后对民警的热心帮助深表感谢,但表示由于路途遥远且身体不便,无法前往和平接回。于是,民警驱车将其送往和平县汽车站,并为其购买前往紫金县的汽车票,潘某对民警的帮助再三道谢。

  通讯员:张中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