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进入第12天,白云机场全天计划进出港航班1394班,其中进港694班,出港700班,预计全天接送旅客人数保持在20万人次以上。进入节前高峰以来,白云机场单日客流量增长强劲,先后突破20万、21万人次大关,再次创造了历年春运节前客流新高。

  2018春运进入第二周,白云机场正式迎来节前旅客出行高峰,单日客流持续走高,7日-12日连续六天保持在20万以上,最多超过21万人次,再次刷新了节前春运单日客流量纪录。连日来,火车票、高铁票全线吃紧,民航机票相对充足,不少目的地仍有折扣票,选择坐飞机回家的人还会越来越多,预计白云机场13-14日的客流量依然会强势不减,维持在21万上下。

  随着春节临近,安检部门查验到不少小朋友携带鞭炮、糖果炮、烟花乘机。同时由于近日北方天气持续低温,旅客穿着羽绒服、大衣等厚冬衣的比较多。白云安检特别提醒,烟花爆竹等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既不能随身携带,也不能托运。为提高查验效率,过安检时请主动脱下外套,提前取出行李内的电脑、ipad、水杯等物品单独过检。另外“热水袋”、“注水式暖手宝”等因含有液体,不可随身携带,需提前办理托运。

  (文/机场宣 图/谢佳佳、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