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间帮旅客和家人沟通好第一时间帮旅客和家人沟通好

  2月10日,是佛山火车站迎来客流高峰期的时段,已进入早春的广东仍是天色氤氲,些许寒风甚是入骨。早上十时左右,火车站爱心驿站有位举止焦灼的女子,让车站工作人员格外留心。只见她背上的娃娃一直哭闹,女子一边哄着娃娃,一边说着满口家乡话,似乎很是着急。工作人员见状上前询问,但语言沟通成了难题,经过大家一段时间的努力,后通过肢体语言和写字等沟通方知,原来该旅客是要回四川凉山,不知在佛山上车后在哪里下车中转换乘,又加上独身一人带着两岁的女娃出来务工,年底了,怕上错车不能跟家人团聚,一时便慌了神。

趁着旅客联系家人时,工作人员为小姑娘剥花生趁着旅客联系家人时,工作人员为小姑娘剥花生

  了解清楚状况后,车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跟女子家人取得了联系,并告知对方家属,届时要到哪个站接车,且留下女子和其家属联系方式,方便后续服务。同时,联系好K587次列车长,做好服务对接工作。系列工作后,工作人员将其引致爱心区域候车,一路重点服务,“以前没出过大山,就想着出来看看,第一次独自出来还是有点担心害怕,幸亏遇到了你们”她用生硬地普通话感激道。(图文/马清风)

在车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踏上了归途的列车在车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踏上了归途的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