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庭剑的职责是负责春节期间摩拜单车的文明引导。任庭剑的职责是负责春节期间摩拜单车的文明引导。

  新春走基层

  过年不收工  

  开篇语:当举国人民都沉浸在全家团圆、欢乐过年的气氛中时,有这样一些人,他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市民、为游客无怨无悔、兢兢业业地站好假期岗。平安、祥和的假期,只因有你们——过年不收工的人!

  广州日报深圳讯 (记者蒋偲 通讯员陈倩摄影报道)“留在深圳过年的人越来越多,春节来深圳玩的旅客也越来越多,我们要让大家看到一个整齐有序的深圳,让在深过年的市民可以通过骑行体验到深圳的年味和特色。”作为春节长假坚守岗位的一员,摩拜单车福田区文明引导员任庭剑今年第一次在深圳过年,他负责春节期间摩拜单车福田区的文明引导,包括摆放车辆,保持路面单车整齐有序、清理城中村、引导市民文明用车,规范停车以及清理车身小广告等工作。

  春节长假期间,任庭剑和小伙伴们在10点到17点之间,守在福田区的香蜜湖群众体育公园、香蜜湖度假村、红树林公园、莲花山、购物公园、会展中心等热点区域,确保单车的有序摆放,用整齐的单车向全市人民拜年。

  被称为“单车‘保姆’”的共享单车运维人员,工作看似单调而重复。把单车从巷子里或者天桥底下搬出来、检查各个零部件是否正常、将乱停放的单车搬至火车站外围的单车停放区摆放好、根据需求将每个区域的车辆合理调配调度货车……

  除此之外,处理用户反馈的临时堆车问题、预判和沟通用车高峰的调度车辆、寻找并上报故障车、寻找私藏车也是任庭剑的工作内容。每天来来回回的步行轨迹达30多公里、走上近4万步、抬起再放下至少400多辆单车、弯腰不下100次,见到不文明的停车现象不仅是“随手扶”还要“耐心讲”。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