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赵阳) 记者从广州公交集团客轮公司获悉,近日,一名男子不慎在海珠桥附近水域落水,在情况危急之际,坚守春节岗位的客轮船员合力救起落水男子。

  正月初一傍晚18时,“南海神”驾驶员陈炳辉发现海珠桥附近水域有一名落水者,由于距离落水者较远,陈炳辉马上向公司调度中心报告。调度中心接报后立刻通知此时正航行至附近水域的穗水巴30船前往营救。吴永南船长接到通知后,马上通知全体船员救人,当船迅速靠近海珠桥时,吴船长果然看到一名落水男子在离船头方向不远处的水域。

  由于春节期间,游客比以往要多,为了确保游客的安全,吴船长在驾驶室里指挥;客服杨东维持船上秩序;轮机杨绪彬跑到船头向落水者方向扔去救生圈;头钩水手曾锦年和尾钩水手司徒韦邦到船头协助营救。

  由于平时训练有素,抛出去的救生圈准确地落在落水者身边。待落水男子套上救生圈并抓住缆绳后,船员们合力营救。两分钟后,成功将落水男子救起。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