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消宣)广州市公安消防局昨日通报,昨日9时许,在增城区新塘石新大道,一名6旬男子手被卡在家中便池内,无法拔出。接到求助后,消防员迅速赶往现场利用破拆工具将便池进行破拆,成功将该男子救出并送往医院医治。

  昨日9时50分,广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增城区新塘石新大道某住宅内,有一名男子的手卡在家中便池内,无法取出。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新塘消防中队、新塘专职队出动2台消防车和12名指战员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该男子趴在洗手间,整个右手臂被牢牢卡在便池中无法拔出。男子手臂已被卡近一个小时。长时间趴着及手臂的压迫导致其小臂部分已经完全肿胀,也让男子情绪十分焦躁。消防官兵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迅速采取措施进行救援:先用毛巾对男子头部及手部进行保护,再利用破拆工具由便池四周向里一点一点进行破拆。经过10分钟左右的破拆,卡口出现松动,官兵将润滑剂倒在男子手臂后,将其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据悉,该名男子在清洗剃须刀的过程中不慎将剃须刀掉到便池中,于是伸手进去打捞,结果手被卡住无法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