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广州番禺的街坊发来视频报料称,在上周五的晚上,一名女子在回家途中,在一条内巷道里遭人捂嘴抢劫。这一幕都被附近监控拍得一清二楚。

  监控视频中的这一幕,发生在3月1日晚7点半左右、番禺大龙街旧水坑村的一条小巷内。只见一名年轻男子尾随这名带着小朋友的女子进入巷内。趁其不注意,男子突然出手捂住女子的嘴,被惊吓到的女子立即发出求救声,男子将其拖倒在地后就迅速逃离现场,女子只能目睹其逃跑的身影。随后,女子向事发现场旁的一名街坊求助。

  据了解,事发当时,在监控死角的一名住户,正好开门目睹了男子实施犯罪行为的一幕,男子才仓皇逃离。

  报警后,广州番禺公安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再通过翻查监控锁定嫌疑人在市桥黄编村一带活动。经过20多个小时的缜密侦查,3月2日下午5点半,警方在市桥派出所门口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

  据民警透露,事实上当天这名男子并非首次只对这名女子下手,而在对该名女子下手之前,他已经尾随两名单身女子企图实施抢劫。嫌疑人交代,当天傍晚六点多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物色(抢劫)对象了,当时的对象都是单独的女性,应该都是准备回家,都是进入了偏僻的小巷内,都是实施抢劫,但是过程中都没有抢到钱就马上逃离。而在试图三次抢劫不成后,男子又在附近徘徊,抢走了一名单身女性的包。

  据悉,嫌疑人只有16岁,之前也有小偷小摸的行为,因当时身上没有钱了,想要钱就专门尾随女性抢钱的,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事发的旧水坑村内有很多狭窄的内巷,四通八达。有街坊就说,一到夜晚的时候,不少巷道灯光会比较昏暗,若出现不法分子,也对其实施犯罪行为后的逃窜提供一定的便利。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尤其是单身女子夜间外出,尽量结伴而行。避免选择偏僻小道 ,如果遇到歹徒要保持冷静 ,不要盲目反抗,尽量记住嫌疑人的外貌特征,口音, 逃跑方向等基本信息,确保自身安全之后及时报警。

  来源:广东公共DV现场

责任编辑: GDN002